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校领导为分管部门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05/05      · 学校召开校级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04/27      · 校领导深入人事处、组织部调研指导工作    03/29      · 党委常委会指出: 做好“五抓” 以高质量党建和思政工作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02/26      ·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走好轻工大新赶考路 学校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02/2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校召开校级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4-27 10:04   审核人:

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的指导性要求,4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主持会议,全体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副校长谢宋和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汪海波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王立兵代表校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王立兵带头,校党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任务,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务实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促进整改的目的。

王立兵就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整改责任扛起来。深刻认识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整改是政治任务、政治责任,通过率先示范、靠前指挥,压实责任、明确目标,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具体实践检验,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推进各项巡视反馈问题按期高质量整改到位。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整改实效,切实把整改任务干起来。要做到整改工作亲自部署、重点整改亲自协调、重要事件亲自督办,建立整改台账,逐项对照检查,严格按照整改清单周报制度一抓到底、逐项销号,统筹处理好进度和质量、“当下改”与 “长久立”的关系,保证整改实效,力戒形式主义,针对性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按时全部“清零”。三是要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切实让改革发展好起来。要坚持结果导向,着力构建规范化常态化体制机制,持续推动学校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抓整改落实与抓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两不误”“两促进”。要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巡视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党委二届三次全会和二届教代会四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决战决胜2023申博行动计划”、新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五个“聚焦聚力”,一体推进、相互促进,推进“好正实优”轻工大建设,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轻工大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党委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