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校领导深入人事处、组织部调研指导工作    03/29      · 党委常委会指出: 做好“五抓” 以高质量党建和思政工作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02/26      ·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走好轻工大新赶考路 学校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02/26      · 校领导参加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02/25      · 【轻工大掠影】中共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2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掠影    02/22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党委常委会指出: 做好“五抓” 以高质量党建和思政工作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2-02-26 09:46   审核人:

2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2022年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及重要文章精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做好“五抓”,以高质量党建和思政工作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5日《求是》杂志2022年第4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全省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1月28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2月19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2月18日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2月1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中宣部年度工作要点、省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湖北省春节值班工作检查抽查相关通报,《关于2021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相关文件等,研究我校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要依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强化校园正风肃纪,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助推“清廉轻工大”建设。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及时修订学校章程,建立健全与学校章程相配套的各项管理制度,严格依法执教、依法治校;要不断完善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机制,理顺工作关系、明确工作责任;要力戒形式主义,持续推动基层减负,推动学校工作高效规范运转。要及时出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围绕学校“申博”工程,加强基层调研、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学校人才兴校战略稳步实施。要根据上级各部门年度工作要点,加紧制定学校配套方案,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研判,做实日常工作巡察与督导,严禁校园非法传教,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要涵养良好校园文明生态,推动绿色校园、平安校园、智慧化校园建设。

会议强调,要做好“五抓”,以高质量党建和思政工作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抓住“。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加强干部的学习教育,落实实践化锻炼与专业化培训,着力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与能力水平。要围绕学校“申博”目标,抓住人才工作“引、育、稳、借、转、退”大政方针,进一步巩固完善领导干部联系人才制度,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二是抓住基层组织。要不断建立健全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体系,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建设,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生活活力,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抓住工作重点。要立足学校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全面实施统筹,明确目标定责任,规范任务保落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是抓住责任落实。要进一步规范学校年度目标责任制制度,注重完善内容、强化对标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切实压实、压紧各方责任。要切实发挥学校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和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的示范带动作用,牢固树抓好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是最大政绩理念,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五是抓住成果转化。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聚焦学校核心目标任务,强调挂图作战、对表推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