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学校召开校级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04/27      · 校领导深入人事处、组织部调研指导工作    03/29      · 党委常委会指出: 做好“五抓” 以高质量党建和思政工作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02/26      ·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走好轻工大新赶考路 学校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02/26      · 校领导参加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02/25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校领导深入人事处、组织部调研指导工作
2022-03-29 15:26   审核人:

3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深入人事处、组织部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正校级)、副校长汪海波分别陪同参加人事处、组织部的调研。

在人事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王立兵在认真听取部门汇报并和全体人员深入交流后,对学校近年来在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引进培养、岗位考核、绩效分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在人。要坚持“引、育、借、稳、转、退”六字方针,盘活教师、管理、教辅、工勤四支队伍,配齐配强各类人员,调动全体教职工积极性。要抓住人才队伍建设这个核心,从事业平台、工作支持、待遇政策、服务质量等方面完善引才、爱才、用才、聚才的软硬件措施,通过“破”“立”持续发力破除机制障碍和思想制约。

他指出,学校人事工作重在成事。一要改革创新,改出导向、改出活力、改出压力、改一项成一项;二要严格落实人事政策和管理制度;三要时刻关心爱护教职工,在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方面只做加法不做减法、能快不能慢;四要确保申博相关指标如期高质量完成。他要求,人事干部要严格自律,解放思想、紧跟形势、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不能当老好人;要提升能力水平,做到政策应知应会、精准运用;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实”字当头,做到政策落实、工作扎实、职工踏实,做过硬的人事干部。

   

程水源要求,人事处要认真贯彻本次座谈会精神,按照校党委要求,围绕申博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在组织部的调研座谈会上,王立兵强调,党委组织部是党委的职能部门,具有政治机关属性,要在营造学校良好政治生态中发挥“风向标”和“加速器”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中央、省委有关组织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工作质量。

   

王立兵充分肯定了组织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如何提高组织工作水平和质量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政治过硬。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履行政治把关责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贯穿始终。二要组织过硬。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重视“样板支部”等先进党支部的经验推广,发挥示范带动效应,积极培育创建党建工作品牌;要按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优化发展党员结构,继续加大在高层次人才、高知识群体、中青年教师和学术骨干中发展党员力度,重视在青年学生尤其是低年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三要队伍过硬。要统筹用好各年龄段的干部,拓展平台、人尽其才,真正使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干成事,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特别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通过举办青年干部读书班等形式,不断健全完善跟踪培养机制,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四要工作过硬。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建立健全基层组织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工作规范性,以“能提前一分钟,决不慢60秒”的紧迫感切实提高工作时效性。五要人才过硬。要积极探索加强党管人才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善于发掘、吸引、争取人才资源,激发人才活力,把党管人才原则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于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六要自身过硬。要继续加强组工队伍自身建设不放松,加强学习和岗位锻炼,坚持“政治可靠、能力突出、敢于斗争、作风过硬、纪律严格”的工作标准,着力打造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员工和党员干部信任的“党员干部之家”。

汪海波指出,本次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组织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组工干部的关心关爱。他要求大家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本领、更严的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和干部、人才工作质量,为建设“好正实优”轻工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