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党委常委会指出: 做好“五抓” 以高质量党建和思政工作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02/26      ·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走好轻工大新赶考路 学校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02/26      · 校领导参加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02/25      · 【轻工大掠影】中共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2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掠影    02/22      · 思想破冰、思维碰撞!校党委二届三次全会分组讨论精彩发言集锦    02/22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走好轻工大新赶考路 学校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2022-02-26 09:41   审核人:

2月25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在1号楼4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主持会议并作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人员列席会议。

王立兵的报告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走好轻工大新赶考路》为题,围绕强化学习、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以下简称“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巩固成果、完善机制,持之以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知行合一、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等三个方面,以宏阔的历史视角、理性的哲学分析、客观的现实关照,对轻工大人在新时代如何奔赴新赶考路作出了深刻的思想剖析和生动的政治动员。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主持学习会并作辅导报告

报告指出,要深入领会六中全会的实质性内涵、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实践性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担当,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做好学校工作的“纲”和“魂”,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

报告强调,要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要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继续把党史作为党校、干部培训班必修课、常修课;要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渠道,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要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报告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思想基点,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之魂、立命之本。走好新时代轻工大的赶考路,要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汲取信仰之力,推动学校特色发展;要把弘扬建党精神与赓续红色血脉相结合,汲取信念之力,推动学校创新发展;要把弘扬建党精神与心怀“国之大者”相结合,汲取前进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报告最后希望,全体轻工大人勿忘轻工大昨日苦难辉煌,无愧轻工大今日使命担当,不负轻工大明日共同梦想,解放思想、勇毅前行,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北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领学

党委副书记程水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文件精神。

                                                     党委副书记程水源领学

党委副书记刘丰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上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中共中央 国务院转发《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文件精神。

                                                党委副书记刘丰林领学并作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沙顺利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湖北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沙顺利领学

刘丰林、纪委副书记童兆坤、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斌斌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

纪委副书记童兆坤、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斌斌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