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清廉轻工大】之三 校党委召开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会    09/24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清廉轻工大】之二 校长董仕节对分管联系单位“一把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清廉轻工大】之一 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09/1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生科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
2021-07-13 13:07 生科学院 张婷  审核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学院党政领导及党委委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生科学院党委书记易文君以“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为主题,为党委中心组的领导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党课。

首先,易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学习党史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接着,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初心不改,带领任命探索救国、强国之路,历经沧桑,从未放弃,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史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从灾难深重走向光明富强的生动教材。

易书记强调,我们要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主动学习,加深了解,认真研读,提升水平。通过对党的历史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切实做到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汲取精神动力,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