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支部书记讲党课 组工干部说纪律 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09/29      · 【清廉轻工大】之三 校党委召开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会    09/24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清廉轻工大】之二 校长董仕节对分管联系单位“一把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清廉轻工大】之三 校党委召开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会
2021-09-24 11:34   审核人:

9月22日上午,根据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召集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谈话。

谭晓明在集体廉政谈话时对班子成员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采取了一系列实际有效的措施,巩固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果,夯实了政治理论基础。大家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对分管的部门、分管领域要把各项工作的推进与管班子、管队伍、抓作风有机统一,切实担负起各自的分管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坚持党内谈话制度,加强对分管领域干部的教育与培养,开展经常性的教育和提醒谈话,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拉得下面子,及时指出来,敢于批评,使红红脸、出出汗、咬耳朵、扯袖子成为常态。三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带头严格执行纪律,遵守规矩,时刻提醒自己,管好自己,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认真遵守党性原则、政策法规、制度程序,严格按照党纪法规办事情,按照程序办事,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既要管好自己,又要带好队伍,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当模范。四是要守正创新,大胆工作。我们要通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人心、团结一致,激励引导全校广大干部职工守正创新大胆闯,廉洁无私放心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注意工作策略,不断创新工作内容和方法。五是同心协力,共谋发展。目前学校处于一个良好的发展状态,领导班子团结一心,目标一致、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和校园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和集体的作用,齐心协力、推动发展,建设奋发进取、团结务实、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

谭晓明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据悉,学校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和联系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班子成员结合分工与各单位正职谈话,各单位正职与副职谈话,副职与分管范围内的工作人员谈话是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学校党委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