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清廉轻工大】之三 校党委召开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会    09/24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清廉轻工大】之二 校长董仕节对分管联系单位“一把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清廉轻工大】之一 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09/1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清廉轻工大】之二 校长董仕节对分管联系单位“一把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2021-09-16 11:32   审核人:

9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在行政楼308会议室对机械工程学院、审计处两个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协助组织并参加廉政谈话。

董仕节指出,对二级单位“一把手”开展廉政谈话,敲敲“警示钟”,念念“紧箍咒”,是落实学校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要求,是加强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监督的政治责任,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的制度规定。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当前从严管党治党、坚决反腐倡廉的形势,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他要求,二级单位“一把手”要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强党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以律己、作好表率,坚守廉洁底线,始终慎独慎微,自觉接受监督,勇于担当作为。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起检查,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层层开展谈话,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教师职工的教育和管理,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讲团结、顾大局、敢担当、抓落实,带头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在推进学校“四大改革”、“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工程时,要带头迎难而上、克难攻坚,面对困难不畏难、不推诿、不逃避;在落实学校“申博”、“双一流”建设等重大任务时,要带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面对机遇拿出“拼”“抢”“闯”“实”的状态和作风,干出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董仕节在谈话时对照两个单位的廉政风险责任清单,就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院部管理、经费管理、绩效分配、业务工作、履职管理、秉公用权等方面提出廉政风险防范要求。他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好笼子,完善制度,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管钱,严格按制度、按规定、按程序办事,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