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中共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02/22      ·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2/20      · 破思想之冰 聚发展之力 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引发热烈反响    02/20      ·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02/19      · 以思想破冰引领学校发展突围 中共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2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胜利召开    02/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破思想之冰 聚发展之力 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引发热烈反响
2022-02-20 09:30   审核人:

早春二月乍暖还寒雪又来,即便如此,凛冽的寒风依旧挡不住轻工大人勠力同心谋发展、奋楫扬帆行致远的脚步,冷却不了轻工大人迎风驭雪、破冰前行的勇气。

风雪中的坚守 温暖前行之路

2月17日、18日,虎年春节的热闹尚未散去,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两日来,全体与会人员克服困难、顶风冒雪参加会议,尤其是17日下午分组集中讨论时,大家紧扣“以思想破冰引领学校发展突围”主题,围绕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以主人翁精神踊跃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体会、谈认识、谈思考,积极建言献策;以强烈的爱校荣校兴校强校意识,讲奉献、话担当、比作为,展现了轻工大人“爱国爱校、艰苦创业、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良好风貌。热烈的讨论摈除了寒意,消除了困惑,达成了共识,让大家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一起,手挽手、肩并肩,踔厉奋发向未来,起到了思想大讨论、效能大提升之功效。

困难中的探索 破除思想之冰

“思想破冰,破的就是束缚高质量发展的冰;发展突围,突的就是不平衡不充分之围。”“推动发展就必须不断解决发展中的一个又一个应该解决而没有解决、难以解决的具体问题,这些问题既是制约发展的难点,也是推动发展的增长点”……党委常委会报告直面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发展现状,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直指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用极具哲学思辨的精神,跳出轻工大看轻工大发展瓶颈,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蓝图,让与会同志备受启发、茅塞顿开。大家一致认为,思想是总开关、总闸门,没有思想上的破冰,就难言行动上的突围。倘若思想禁锢,固步自封,思维方式还停留在老套路上,学校发展不仅难有出路,还会坐失良机;要解决日积月累的沉疴旧疾,必须先破思想之“冰”,带动破人心之“冰”,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带动破制度之“冰”,破立并举,有破有立。

进击中的发力 瞄准奋斗之靶

“面对新形势、新态势、新趋势,我们要自觉从坐井观天、管中窥豹之中解放出来,不为视野所限,明晰思路开眼界,瞄准发展目标,坚定不移……”党委常委会报告中的如是金句让大家备感振奋、备受鼓舞,一致认为“决战决胜2023申博行动”、新校区建设、高水平领军人才引育等是学校发展突围的重点,特别是申博基本指标和核心要素更是重中之重,是第一要务,必须全力攻克。大家还坚信:“全校党员干部只要在创新上多下功夫,在担当上多下功夫,在作风上多下功夫,学校的发展就有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就有了阔步前行的内生动力。”

会议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行动的结束。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持续加大学习、宣传学校党委全会精神的力度,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统一意志,克难奋进,切实做到“以思想破冰引领学校发展突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