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5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2015-05-21 09:26 佚名  未知 审核人:

各院(部)党委:

为做好2015届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程序

1、各院(部)党委召集毕业生党员布置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学习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流程和政策规定,开展以组织关系转接为主要内容的党性教育活动,务必使每名毕业生党员了解相关政策规定,保证毕业生党员在介绍信有效期内进行组织关系转接。

2、在党务系统中,各院(部)党委要先将毕业生党员调整到“关系接转”一栏,然后点击“接转报表”,下载并组织填写《2015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见附件1),于6月6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经核对编号后,由院(部)党委将登记表信息导入党务系统并打印介绍信,具体操作流程可参照《组织关系转接操作流程》(见附件2)。

3、各院(部)党委要及时将打印好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发给党员,由党员本人携带交至接收单位党组织,并要求党员在介绍信有效期内转接组织关系。

4、在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结束后,各院(部)党委要将介绍信存根统一交组织部妥善保存以便留案备查。

二、注意事项

1、确保转接工作落实到位。近年,党组织对党员身份的管理日趋严格,因此毕业生党员的党组织关系都应及时转出,原则上没有办理组织关系转出手续,毕业生电子离校系统将不予审核通过。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应将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所去单位党组织;工作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工作单位所在地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尚未落实单位的,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市)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2、确保转接信息准确无误。办理组织关系转移前,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抬头称谓和转入基层党组织全称由毕业生党员本人向接收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询问确认,县级及以上党组织方可接受我校毕业生党组织关系。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唯一凭证,党员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组织关系介绍信。

3、确保补办流程严格规范。对于组织关系没有正常完成转接的情况,如若介绍信在有效期内因变更或遗失需补办的,由所在院(部)党委补办,补办时须交回原介绍信或由原接收单位党组织出具相关证明;如若介绍信超过有效期但在180天内因过期、变更或遗失需补办的,需填写《武汉轻工大学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补办申请表》(见附件3),由组织部补办,补办时须交回原介绍信或由接收单位党组织出具相关证明;如介绍信开具超过180天,不再给予补办。具体可参照《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补办流程》(附件4)进行补办。

党员是否及时转移组织关系,反映出一个党员组织观念的强弱,党员必须在介绍信规定的有效期内到所去单位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

组织关系转接的准确率是考核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要指标,各院(部)党委作为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强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程序,把好组织关系转接这一重要关口。用于打印的空白介绍信可至行政楼518组织部办公室领取。

附件1:2015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

附件2:党务系统组织关系转接操作流程

附件3:武汉轻工大学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补办申请表

附件4: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补办流程

附件5:关于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几个问题的说明

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5年5月1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