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史博览>>正文
陈云提倡以“六不怕”精神抓党风工作
2017-03-01 10:20   审核人: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陈云担任过九年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书记,在此期间,从严抓党风和促进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是他思考和关注最多的问题。他明确强调:“党风问题必须抓紧搞,永远搞。”
  面对改革开放后的新形势,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党的各种规矩,阻力是非常大的。为此,陈云领导下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提出:要以毛泽东提倡的“五不怕”的精神即“不怕杀头,不怕坐牢,不怕开除党籍,不怕撤职,不怕离婚”,再加上一个“不怕撕破脸皮”的精神,开展抓党风的工作。他强调:“怕字当头、模棱两可、和稀泥、随风倒,是做不好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
  对于直接从事“抓党风”工作的同志,陈云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他说:“做纪律检查工作的干部应当是有坚强的党性、有一股正气的人;应当是能够坚持原则,敢于同党内各种不正之风和一切违法乱纪行为作坚决斗争的人;而不应当是在原则问题上‘和稀泥’,做和事佬、老好人的人。”
  陈云自己更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这反映在日常生活和点滴小事当中。比如,他给自己立了个不收礼的规矩:别人无论以什么方式送来的大小礼物,一概拒收;凡是有人来送礼,身边工作人员或亲属必须报告,不得擅自收下。他在解释自己为什么不收任何礼物的原因时说:“我是中纪委书记。”在陈云看来,其身正,方能正人,党的各级干部在点滴之处、举手投足之间,都代表着党的形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