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2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我校第五批“博士服务团”工作获省委组织部表彰    03/17      ·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2016年度述职述廉大会    03/09      · 2017年湖北省选调生招录公告    03/01      · 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10/14      ·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09/25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14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2014-10-27 20:44 佚名  未知 审核人:

为增强2014级新生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更有效地做好学生党建工作,10月24日下午,机械学院在基础楼109举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学工办主任王欣老师主讲,机械学院2014级全体入党申请人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从“为什么入党?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等问题开始,结合典型人物雷锋的故事引发大家思考如何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过程中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讲座中,王老师全面阐述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性质和宗旨,她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向同学们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起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丰功伟绩和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先进思路。她要求同学们要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遵守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规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最后,王老师着重讲解入党程序,介绍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应当具备的条件、入党申请书的正确书写方法、积极分子遴选标准等内容。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提问,王老师结合实例向同学们讲解入党与平常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整场讲座,王老师以亲和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课方式为2014级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入党启蒙教育课

此次讲座后,我院学生各党支部将继续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确保党建工作稳固扎实,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