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10-14 08:23 佚名  未知 审核人:

      101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务工作会议,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肖波同志出席会议,学校各分党委书记、机关与直属单位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校党委组织部根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有关要求和精神,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记录片。学校两办主任袁亮同志宣读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联合通报的3起违纪案例。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德平同志根据学校组织部平时掌握的情况和党建督导员反馈的意见,着重就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进行了剖析,主要表现在:一是学习不深入不到位,二是“支部主题党日”开展不规范,三是干部学习教育“灯下黑”,四是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不扎实,五是责任和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他希望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的决定,尽快补齐短板,扎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校党委书记肖波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我们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后,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破坏选举和拉票贿选的严重危害性,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六问”作为剖析反思的根本路径,从中吸取教训、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他强调:一要坚定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二要以案说纪,做到警钟长鸣;三要严于律己,坚持廉洁自律;四要从严治党,履行主体责任。

   同时,肖波书记还指出了我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包括个别支部对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敷衍了事,活动内容空对空;少数党员干部存在与我无关、厌战应付的心态,令不行禁不止,我行我素。对此,要高度重视,加强整改。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自觉担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立学立改立行,做到五个“强化”,即“强化学习自觉性、强化持续发力、强化问题导向、强化与学校发展相结合、强化严督实导”。

   最后,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同志强调,各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既把自己摆进去,又把党员干部带起来,引领我校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展开。他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或支部生活会,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充分发挥领导带头和骨干引领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梳理,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创新,推进工作常态长效;要强化统筹协调,做好结合工作,做到中心工作与学习“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督导工作,要以“严”的作风和“实”的精神狠抓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