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学校与唐人神集团共建研究基地    08/18      · 深入“乡村振兴”一线,这个“主题党日”走心又走实 校领导携年轻干部读书班赴麻城市堰头垸村开展调研座谈    07/08      · 我校召开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06/30      · 【下基层 办实事】多走一步 多看一眼 多叮一句 校领导检查督导“民生工程”建设情况    06/23      · 【下基层 办实事】校领导深入动科学院开展实践活动调研    06/20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统一思想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 学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暨发展务虚会开班式
2022-08-24 11:53   审核人:

8月23日上午,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暨学校发展务虚会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拉开帷幕。校长董仕节,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正校级),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沙顺利,副校长孙向阳,副校长侯永清,副校长汪海波,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主持开班式。

受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委托,董仕节代表校党委作动员讲话。他向暑期自由工作状态下,奋战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以及给予学校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各级领导和专家表示问候与感谢。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抢抓机遇的需要,是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提升能力的需要,更是压实责任、带头担当、推进工作的需要。他要求,参训干部要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申博”目标,在总结、务虚的基础上,明确今年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要解放思想、干在实处,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得以顺利完成,更好地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办好培训班,董仕节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能力,从思想层面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一是把准政治方向。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善于把“校之要事”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发展格局,在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准确把握我校发展的定位与方向,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练就政治慧眼。要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三是加强政治历练。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第二,提高工作执行力,从实践层面解决“学什么”的问题。要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以及“决战决胜2023申博行动计划”的目标要求,找准角色定位,锚定工作目标。要讲认真、善钻研、能带动、抓重点;要树立责任意识,推动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第三,提高学习能力,从方法上解决“怎么学”的问题。一是要善于向书本求知,加强理论武装,加强管理知识学习,加强“四史”学习;二是要勇于向实践求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三是要乐于向师生求教,激发基层实践创新活力和师生爱校荣校情怀,凝聚师生实现学校共同目标的强大意志。

刘丰林在主持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动员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动力、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强化推动学校发展的责任担当。就抓好培训班学习,他强调三点:一是提高站位,做到学思结合、学有所获;二是端正态度,通过学习增长才智,使工作更加富有活力和创造力;三是学以致用,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效果,同时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会上,汪海波从筹备要求高、安排标准高、组织效率高三个方面对培训具体安排作简要说明。

全体中层干部、第一期新时代年轻干部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