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校领导为分管部门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05/05      · 学校召开校级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04/27      · 校领导深入人事处、组织部调研指导工作    03/29      · 党委常委会指出: 做好“五抓” 以高质量党建和思政工作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02/26      ·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走好轻工大新赶考路 学校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02/2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学校第一期新时代年轻干部读书班主题班会成功召开
2022-05-10 10:11   审核人:

 

5月10日下午,我校第一期新时代年轻干部读书班主题班会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汪海波出席班会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亮作读书班组织实施以及学习计划与安排说明。全体读书班学员参加。活动由读书班临时党支部书记、班长陈丹主持。

汪海波指出,年轻干部是生力军,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培养什么样的年轻干部来应对未来的风险与挑战、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是我们面临的重大历史课题和重要政治责任,也是学校发展的迫切需要。对此,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亲自指导、亲自审定读书班实施方案和教学计划,全体校领导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读书班授课,希望通过读书班,培养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为学校发展提供能力基础和政治保障。

为办好读书班、开展好读书班工作,汪海波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充分认识举办年轻干部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当前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高校竞争日趋激烈,希望通过读书班培训学习,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切实增强发展意识、忧患意识、竞争意识,提高干部队伍破解难题的能力、耐力和定力。同时,通过搭建平台、提供机会,挖掘年轻干部潜能,促使大家全面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学校发展挑重担、担大任。第二,要明确要求,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一是珍惜学习机会,迅速进入学习状态。本期学习班规格高、时间跨度长、内容丰富,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之中。二是明确学习目的,把握学习重点。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要锤炼党性修养,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做到学、思、行相结合;要通过学习准确把握校情,做到对学校情况了如指掌,把自己摆在正确位置。三是掌握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成效。要尽快转变角色、端正心态,集中精力听好课,在学习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实现自我能力提升。四是严守班纪班规,充分发挥班委引领带动作用。全体参训学员在学习过程中要遵守培训纪律、做好疫情防控;班委要切实发挥组织、引领作用,组织好学习、生活、文化交流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班级氛围。第三,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一是在工作中切实树立全局的观念。要做到对学校整体发展形势和发展方向准确把握,对当前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有清醒认识。二是在工作中增强担当的精神。对于学校当前面临的急难险重任务,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成绩、作出新贡献。三是坚持实干、锤炼作风。在日常工作中做到真抓实干、亲力亲为,立足本职岗位,抓实抓好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决策部署在本单位的贯彻落实,让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班会前,读书班学员列席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学习(扩大)会议;班会上,读书班班委、学员代表一一上台发言、表态,从思想上表达出对读书班的重视、对学习的热情与成长的渴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