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校领导为分管部门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05/05      · 学校召开校级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04/27      · 校领导深入人事处、组织部调研指导工作    03/29      · 党委常委会指出: 做好“五抓” 以高质量党建和思政工作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02/26      ·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走好轻工大新赶考路 学校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02/2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学校举行首届新时代年轻干部读书班开班仪式
2022-05-04 10:07   审核人:

恰逢“五四”青年节,5月4日下午,我校首届新时代年轻干部读书班开班仪式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王立兵讲话并为读书班授旗,校长董仕节为学员代表赠书。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汪海波主持。

王立兵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参加第一期新时代年轻干部读书班的学员表示欢迎。王立兵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也是承担学校未来改革发展重任的中坚力量。举办新时代年轻干部读书班是校党委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落实,是基于学校事业发展和干部队伍现状作出的重要决策,是着力提升青年干部政治、业务和文化素养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确保学校办学治校事业薪火传承、后继有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立兵强调,年轻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参与者,也是学校发展成果的创造者和见证者,更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力之源。他代表学校党委向读书班的青年同志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在学习中锤炼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既是政治标准、也是实践要求,既要看政治态度、更要看实际行动。要始终强化党的意识,忠实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努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坚持在读书学习中把握人生道理、领悟人生真谛、体会人生价值、实践人生追求。要强化理论武装,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要树立远大理想,始终保持对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国梦和轻工梦而不懈奋斗。三是要在学习中激励担当作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崇高政治品格,以担当实干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坚持慎终如始,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在“决战决胜2023申博行动计划”中担当作为,切实补短板、强弱项;要在破解发展难题中担当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思想破冰,持续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担当作为,下大力气办好师生期盼的好事实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在创建良好政治生态中担当作为,从严正风肃纪,努力建设“好正实优”轻工大。四是要在学习中提高能力素质。要紧跟时代步伐,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中锤炼、在大战大考的实践中磨砺,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使各项决策符合客观实际;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解决瓶颈制约,破解发展难题;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挑战,要心中有数、分类施策,有效掌控、化解危机;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提高狠抓落实能力,对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工作要积极落实,抓住关键、全力攻坚,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五是要在学习中坚守清廉本色。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牢拒腐防变高压线。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刻自警自重自省、始终慎独慎初慎微,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转作风干事业,把握发展大势、增强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学校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王立兵最后希望读书班全体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提高政治站位,以良好的作风展现年轻干部形象,确保学有收获、训有所得,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姿态,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和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汪海波宣读了开班通知,学员代表陈丹作表态发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