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11/17      ·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11/04      ·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一行深入结对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1/04      ·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10/15      · 学校召开推进“清廉轻工大”建设工作部署会    10/15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21-11-04 21:43   审核人:

11月3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圆满结束。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报告、经验交流与案例教学的方式进行。校长董仕节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正校级)对经验交流与案例教学环节点评并作总结。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莫亮波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全校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董仕节在辅导报告会上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通过开展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学习和工作案例分析,切实增强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熟练掌握开展基层党组织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的规范和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特别是新任党支部书记驾驭工作的本领,着力提升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他要求大家专心听讲,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此次学习内容付诸于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之中,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管党治党水平,更好地推动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程水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内容突出、亮点纷呈、效果明显,体现了党建与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他对大家进一步深化学习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乐知者,要善于学习,带着兴趣学习,加深理解,强化学习效果;二是学无止境、勤则可达,志存高远、恒亦能成,要活到老学到老,通过学习不断筑牢理论知识基础,坚持不懈地向既定目标努力直至取得成功;三是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用学习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融汇贯通到实际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破解两张皮的难题。


乔志强、莫亮波分别以《学习贯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双带头双引擎 促发展“四位一体”深化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作专题辅导报告和经验交流。生科学院党委书记易文君、动科学院教工一党支部书记陈洪波、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禾彦分别从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党员发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落实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作经验交流发言和案例分析。


通过此次培训,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加深了对《条例》具体要求和深刻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了管党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为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