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经管学院第94期党校学员小组专题讨论成功召开
2020-10-26 08:58 胡静  审核人:

10月23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文管楼306、308、309、310及311教室成功开展第94期党校学员小组专题讨论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廖前兰主持,辅导员胡静和150名党校学员共同参与此次讨论。本次讨论会的主题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新时代学生党员如何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此次讨论以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学习重点,通过党课小组专题讨论,激发学生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革命精神,积极推进学生党员发展队伍质量。会上,廖书记首先讲述抗美援朝战争深刻意义,引导学生要深刻认识这段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不畏强权、不怕困难、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精神,学习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生存发展、为了和平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并鼓励大家要珍惜当下,奋发图强,积极弘扬爱国主义。

历史需要铭记,英雄需要敬仰。辅导员胡静表示,70年前,志愿军战士们正值青春年少,为了保家卫国守护和平而远赴他乡反抗强权,他们不惧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克服艰难险阻的坚定信念,向我们展示了民族之魂。当今,我们的国家日益强大,我们的人民越显自信,这源于不断提升的综合国力和强大的国防力量,更源于我们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当代学生党员应更加深入地学习“四史”知识,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在小组讨论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着如何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使命与担当的主题展开讨论。旅游管理专业1802班龙红艳同学说道:“首先,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其次,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最后,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初心与使命。”其他学员也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继往开来,不仅要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学会创新,更要弘扬抗美援朝革命精神,勇于迎接挑战,攻坚克难。

最后,廖书记对本次讨论进行总结,强调作为一名党校学员,要学习革命英雄的民族血性,崇尚和平,珍惜和平;要牢记初心与使命,敢于担责,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意识;更要珍惜韶华,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