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暨中层干部轮训班
2019-11-27 15:44   审核人: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进工作,11月中下旬,学校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暨中层干部轮训班。校领导谭晓明、程水源、刘丰林为全体学员讲党课。全校党支书记、全体中层干部230余人参加了培训。

谭晓明以“谈一谈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和体会”为主题,从为什么要以政治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统领、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新飞跃,标志着我们党对自身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对于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他要求大家,要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主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贯穿于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程水源以“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为主题,从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象,干部伪担当、伪作为的心理套路,伪担当、伪作为导致的应付作为,新时代如何敢担当、有作为等四个方面展开具体论述。他认为,新时代领导干部敢担当、有作为,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讲政治、明方向,讲真话、想对策,担任务、做实事,勤学习、善方法,立标准、严考核。他强调,担当是一种品德、一种职责、一种使命,党的领导干部就要切实做到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碰硬。

刘丰林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从九个方面入手,把新思想的内在逻辑关系串起来,帮助大家理解记忆新思想,推进新思想入脑入心,同时聚焦教育,帮助大家学深悟透新思想中的教育篇;最后他从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加强党员纯洁性和先进性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等问题。

轮训班上还邀请到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名单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邓爱民教授、我校土建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黎丹、经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陈会玲、机械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付辉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木等5位党支部书记,他们分别就如何当好“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为大家做经验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