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2019年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五讲圆满结束
2019-06-03 16:47 食品学院  审核人:

2019年5月30日晚,2019年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五次党课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进行,食品学院、动科学院、土建学院和马克思学院共186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的党课学习。本次党课是由武汉轻工大学学生副校级干部陈伟主讲。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光、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易文君、食品学院学工办主任杜典初参加本次党课的学习。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习近平文化思想”。陈伟首先解释了“什么是文化,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并且从中国近代的历史讲起,解释了中国社会主义文化的各种价值表现。从他所讲述的生动事例中,同学们能够真正体会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陈伟主要就“文化”的问题作了九个方面的论述:一是文化的价值论: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二是文化发展论: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永远不能离别的精神家园;三是文化的方向论: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四是文化自信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五是文化传播管理论: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六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七是文化行动论: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八是文化动力论:坚守本根,与时俱进;九是文化保障论:当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共同进步。

本次党课不仅理论知识丰富,课堂也生动有趣。课堂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响应,师生就课题展开讨论,将课堂氛围推向高潮。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感受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表示还会不断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素质,向优秀党员看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