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做好“四个表率”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我校成功召开机关党委成立选举大会    02/20      · 以新气象新作为交出决胜申博“新答卷” 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暨2023年学校发展务虚会胜利闭幕    02/13      ·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02/12      · 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冲刺 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暨2023年学校发展务虚会开幕    02/10      ·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校领导讲授“开学第一课”    08/30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瑞雪满校园 “开路”护安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校园扫雪除冰活动
2024-02-24 14:11   审核人:

为保障师生安全出入和开学返校工作正常运行,2月24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师生在东校区开展扫雪除雪活动。

铲雪前,辅导员们为学生志愿者们分发工具,并细心叮嘱志愿者们注意安全。老师和志愿者们一铲一铲地将积雪清至路外,大家齐心协力,推、铲、扬、堆等各种方法齐上阵,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芸园1舍、芸园2舍至东校区门口的积雪被清理干净,路面环境焕然一新。

 

铲雪过程中,天气寒冷,道路两旁的树木上不时有积雪掉落,校园内下水道堵塞导致路面积水过多,给铲雪工作增添了许多困难。几位学生干部及时找到被雪掩埋的下水道,并清除堵塞的积雪,极大地提升了后续铲雪工作的效率。大家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不畏严寒、全力清扫,用最朴素的方式履行自己的职责,用最诚挚的热情践行“为学生办实事”的准则,为广大师生开辟安全通道、创造通行环境,为银装素裹的校园带来丝丝温暖。23级工商管理1班的闫明旭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能够在这个寒冷的早晨,与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为师生的安全出行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为学校师生服务,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欣喜。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也会继续把责任和使命落实到行动上,为学校和学院贡献力量。” 

 以劳树德,知行合一。此次扫雪除冰活动不仅是一次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取精神的志愿服务活动,更是一堂真实而生动的劳动教育实践课程,为师生创造出安全的出行环境,也为寒冷的冬日带来了一丝暖意。继教学院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师生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志愿服务常态化、关心学生常态化,切实提高师生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