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图书馆全体党员赴中共五大会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21-06-15 18:32   审核人:

6月11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黄海林带队赴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开展“重访红色史迹 重温百年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图书馆副馆长朱兵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

在中共五大会址门口,图书馆一支部书记陈敏带领全体参观人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信念。

黄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任务、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陈潭秋在武汉”、“伍修权生平展”和“安邦基石——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通过一张张定格历史的照片、一件件当年革命人的物品,在接受思想和精神上洗礼的同时也亲身感受到早期中国共产党人以天下为己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伟大情怀。

从中共五大会址出来,大家来到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这里是毛泽东同志于1927年在武汉参加革命工作时居住的地方,毛泽东在此完成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创办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参加中共五大等重要历史活动,同时也见证了毛泽东与夫人杨开慧,儿子毛岸英、毛岸青和毛岸龙的最后一段团聚时光。毛泽东的光辉思想和革命业绩,伟大形象和崇高风范,已经成为中华民族普遍而恒久的集体记忆,将永远激励我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革命先辈们为中国革命所展现出的不畏牺牲、不怕吃苦、前赴后继的精神产生了由衷的敬意,大家均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立足于本职岗位,时时刻刻将读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以为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己任,将学习教育活动中激发出的信念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