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工团委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06-01 09:42   审核人: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28日,学工团委党支部召开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吴德明以《娄山关》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吴德明围绕毛泽东词作《忆秦娥·娄山关》展开,诗词鉴赏穿插历史背景的讲述,带领大家“诗史合一”品味毛泽东诗词独特的艺术魅力,回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转折、精彩历史,领悟诗词间磅礴大气的革命情怀。通过梳理娄山关战斗过程及与四渡赤水的关系、与遵义会议的关系,深刻阐述了娄山关一战在长征中的地位、在党领导的革命斗争中的历史意义。

吴德明强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以“没有攻不下的娄山关、没有过不去的腊子口”的坚定信念和巨大勇气,汇聚新的力量,振作新的精神,付出新的努力,开启新的征程,走好轻工大的长征路,书写新时代的奋斗篇章!

会上,支部讨论通过了《“学党史 办实事”学工团委联系服务学院工作方案》。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好发挥学团工作部门联系学生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岗位,增强服务学生意识,促进“无帮五促”更显成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