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铭记历史 居安思危 砥砺奋进--后勤保障部组织党员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4 08:54 胡军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后勤教工党员了解中国近现代以来的斗争史,汲取团结奋进的伟大力量,2021年5月12日,后勤保障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武汉市江夏区金口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山舰博物馆。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中山舰事件”、“武汉保卫战”等重大历史事件。1925年孙中山先生逝世后,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永丰舰”更名为“中山舰”。1938年10月,中山舰奉命参加武汉保卫战,遇敌机攻击,舰尾等处要害部位中弹,沉没在滚滚长江之中,舰上25名将士罹难。1997年,中山舰在武汉打捞出水,开始其修复保护工程,2008年陈列于江夏区金口。

进入展厅,孙中山先生登舰指挥革命运动场景的巨幅画像映入眼帘,让党员同志们深深地感受到孙中山先生为民族自强独立而舍生取义的伟大气慨和革命大无畏精神,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进入馆内,经过精心修复之后的中山舰焕然一新,高大威猛的舰体矗立于馆内最醒目的位置,沉默无声。大家走近它、注视它、瞻仰它,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革命先烈为民族存亡、民族复兴伟业而不屈不饶的顽强斗争意志。舰体上依稀可见的弹痕仿佛在诉说着当年战争的惨烈,提醒我们要时刻牢记那段屈辱的历史和革命先烈们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中山舰博物馆,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孙中山先生和中山舰抗日英烈们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事业英勇不屈、顽强奋斗的革命气慨激励着大家的爱国热情。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华民族的昨天可谓是“历经沧桑”,中华民族的今天恰是“人间正道”,中华民族的明天也一定会迎来“伟大复兴”,我们要铭记历史,居安思危,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听党指挥,立足学校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努力奋斗,为学校、为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