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经管学院赴随县组织开展教工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0-11-16 14:10 胡静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教工党员党性修养,追忆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经管学院党委以“不忘革命初心,决胜全面小康,落实立德树人”为主题,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赴随州市洛阳镇九口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肖波明、院长雷银生、副院长黄猛、副院长王锐、副书记廖前兰、教职工党员和特邀教师代表等同志参加活动。

乘着大巴车,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党员们分享着红色故事,歌唱红色歌曲,抵达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1939年至1942年,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此指挥随南军民抗战,该馆所在地曾经是新四军第五师在鄂豫边区的指挥中枢,在新四军第五师抗战史上有重要的地位与影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管内陈列的实物、照片与文字,重温革命前辈们救亡图存、共赴国难的民族品格,感受艰苦卓绝、携手奋勇的民族气概。

在庄严的党旗下,肖波明书记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在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政治部旧址,全体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洪亮,气氛庄重,气冲云霄。随后,全体同志前往琵琶湖水库考察参观,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张体学领导干部群众兴修水利,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造福百姓的艰苦历程。

第二天清晨,伴随朝阳,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张体学随县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切缅怀这位“平民书记、布衣书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面学习张体学亲自主持修建大洪山省委战备后方基地、领导兴建琵琶咀水库、建设云峰山茶场、修建公路、植树造林等事迹,体验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感悟艰苦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根据本次学习安排,同志们还考察了随县的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成果,大家深切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非遗物质传承地——随县洪山镇葛粉工艺博物馆,同志们学习了葛根的生长,葛粉的精细加工等产业全过程,了解到葛粉产业是乡镇除香菇外又一重要的致富农产品,表示愿为振兴乡村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这次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凝聚了党组织号召力,增强了党员奋斗精神,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自觉传承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不畏艰难追求民族自强的爱国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在日常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中坚守教育“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