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不忘初心使命,提升党性修养,弘扬抗美援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员教育观影活动
2020-11-13 16:27 吴之杰  审核人:

 

为继续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1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使命,提升党性修养,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教育观影活动,活动由马院党委副书记宋幼奇主持,院长胡沫、副院长黄木等40余位师生党员参加。

在庄重肃穆的观影现场,全体师生党员沉浸在电影营造的紧张、热烈、振奋、悲壮、感动的复杂氛围中,炮火连天,血洒战场的镜头一次次冲击着同志们的内心,震撼着同志们的灵魂。在电影的最后,出现“以人架桥”之壮举,是作品的点睛之笔,也是全场的高光时刻,用具象的动作展现了中国人民伟大的抗争精神,刻画了中华民族不屈的坚毅形象。

观影后,师生党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阳海音老师表示这部影片将同志们带入了炮火纷飞的抗美援朝战场,自己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牺牲、英勇作战、战之必胜的精神;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影片中展现的抗美援朝精神,将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融入思政课堂,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做抗美援朝精神的传承者、信仰者和践行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书写人生华章!唐俊峰老师感慨:“欲载之空言,不如见之于行事之深切著明也”,好的作品能够激发观众深入了解历史、学习历史的热情,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王宏鑫同学说,看完电影心里有点荣幸又有一点失落:荣幸的是自己去过部队,失落的是自己只是曾经去过;七十年前,革命先辈们为了和平与正义的事业跨过鸭绿江,用胜利赢得了和平;七十年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杜蔚然同学说,中国志愿军以无所畏惧的战斗精神,最终取得了战争的胜利!抗美援朝不仅彰显了中国的大国地位,也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张洁同学表示,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火力悬殊的情况下,一次次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一个个让人揪心落泪的画面时刻提醒着同志们,曾经饱经苦难的中华民族因为有不屈的脊梁才傲然挺立!张湘沂同学说,本片的英文译名叫做“The Sacrifice”,提醒同志们是70年前抗美援朝志愿军牺牲了宝贵的生命,才换来和平与安定,此次活动激励同志们要不忘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斗争到底的伟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经过此次党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党员意识到:作为共和国的一份子,要不忘先烈们的浴血奋战,牢记前辈们的奉献牺牲,倍加珍惜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作为共产党员,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工作和学习中不负韶华,守护和平,要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宋幼奇副书记在观影结束时强调,我们共产党员应铭记影片中这些最可爱的人,要结合本次观影活动组织支部主题党日深入讨论交流,学习、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提升党性修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共谱辉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