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数计学院赴随州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开展党员实践活动
2020-11-02 15:09   审核人:

不忘初心才能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勇担责任。10月31-11月1日,学院分党委组织党员教工、新发展的学生党员代表前往随州市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缅怀先烈、重温誓词,砥砺初心,开展“不忘红色革命精神,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党员师生实践教育活动。

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共有房屋56间,土木结构,三进两院,左右对称格局,虽然经过270余年的风雨沧桑,但依然保存得较为完整。1941年4月5日,鄂豫挺进纵队改编为新四军第五师,李先念于九口堰通电就职,这幢建筑也成为当时司令部的所在地。纪念馆以文字、图片、实物等资料,详细讲述了新五师在九口堰创立、组建、发展、壮大的过程。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革命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

在纪念广场的李先念铜像与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这次党员实践教育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效果明显。党员教师们表示,今后将以更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新发展的学生党员、院学生会主席盛开同学表示,青年党员一定要赓续传统、薪火相传,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练好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奉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