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经管学院师生共同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2020-10-26 09:03 王月 罗子文  审核人: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经管学院于10月23日上午在文管楼421组织师生共同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院党委书记肖波明、院长雷银生、副书记廖前兰、各教研室主任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肯定了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性。他认为抗美援朝战争是维护中国屹立于世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是粉碎帝国主义侵略的图谋,使新中国在世界站稳的标志;是推进世界和平,人类进步的一大动力。这一伟大胜利告诉我们: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

通过观看直播,大家对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党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这段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表示由衷敬仰。

肖波明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用了五个“经此一战”的排比句高度概括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伟大贡献和深远影响,发出了中国的最强音,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让全体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再一次感受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大和不朽。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不畏强权,不怕困难,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精神,学习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生存发展,为了和平,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我们坚信,“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抚今追昔,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接续奋斗,发愤图强,用实力捍卫和平发展。

雷银生院长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情十分激动。他认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具有藐视并战胜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具有为实现胜利目标而克服一切困难的坚定信念;具有为保家卫国而勇于牺牲的爱国主义情怀。中国人民志愿军精神激励我们奋力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立足岗位,勇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刑慧茹老师看着如今坐在人民大会堂的那些耄耋老人,心中涌起对他们的无比尊重。她说,70年前的他们正值青春年少却为了捍卫新中国安全、保护人民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踏上了远赴异国他乡反抗强权,支援朝鲜的征程。他们以小米加步枪在天寒地冻的北朝鲜战神了美国的飞机大炮,把美军打过了三八线。他们以万众一心、戮力同心,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精神向世界宣告了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他们抗美援朝的精神使我深受感动,今天的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的征程中,我们也应该有这样一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以战止战、以武止武的精神气概,全面实现在经济、高新技术等领域的全面赶超,以幸福安定的人民生活和高度富裕的社会发展来向世界宣示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工商管理1805班学生干大为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虽然没有亲身经历战争的洗礼,但我们也有一颗爱国的心。我们应该努力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在党的领导下,为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和全国大学生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成我们这一代的中国梦,不辜负先辈们浴血奋战所换来的果实!”

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守正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