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
2020-09-02 08:28   审核人:

8月31日,组织统战党支部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主题开展了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饶春红同志讲了题为《守纪律讲规矩落实“两个责任” 深化廉政建设》的廉政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饶春红主要围绕“守纪律”是党员干部的立政之本、“讲规矩”是党员干部的立业之基、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三个内容进行讲授。她指出,严明的纪律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是保持和巩固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基本条件,守纪律是增强党性和改进作风的坚强保障。对于每一位领导干部来说,严守“铁的纪律”是最基本要求,我们要把严守纪律贯穿于履行职责的全过程,使守纪律成为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的自觉修养,只有坚持不懈地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纪律才能体现刚性,正气才能得以弘扬。同时,她强调,党员干部必须讲规矩,讲规矩是立业之基,大家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背离党中央要求另搞一套,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作为党务部门干部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全方位推进纪律建设,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要求、内涵要求、任务要求,切实把管党治党的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党课前,支部纪委委员蔡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通过以上学习,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深入人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不断加大,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底线思维,敬畏纪律,守住底线,防微杜渐,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要勇于担当,尽职尽责,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交出满意的答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