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党建引领 助力重振——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校企携手联建共建
2020-08-31 11:19 生工学院 张婷  审核人:

根据省委组织部、湖北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关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与非公有制企业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的相关要求,8月28日,生工学院党委书记易文君、院长王宏勋等4人来到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党组织“携手共建、助力重振”联建共建对接调研座谈活动。荆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谢清,沙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航,以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易文君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公司,对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品开发、党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随后参加了校企携手共建座谈会。公司董事长王志勇在欢迎辞中指出,小胡鸭公司创业发展历经艰辛,从开始时一辆小推车到如今年产值3个亿,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始终感恩组织教育,秉承“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本次党建引领、校企共建是公司与生工学院在多年技术合作基础上的全方位多元化合作,双方将共同研究制定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统筹校企共建,推进优势最大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而实现荆州市农产品产业化与规模化发展。

随后,生工学院院长王宏勋介绍了小胡鸭公司与学院多年合作所取得的系列成果以及下阶段的技术合作计划。他表示,长期的合作交流是此次校企共建活动的坚实基础,双方应进一步加强科技攻关,共建“湖北省传统卤制品产业研究院”,开发更多新产品,引领传统卤制品发展,构建湖北优势农产品产业链。

生工学院党委书记易文君从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讲述了本次共建活动的初步方案。他表示,本次携手共建活动即是响应上级组织的要求,也是高校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学院一定全力推动本项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充分发挥高校在党建工作中的理论与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基层组织党建水平,通过多种举措凝聚企业干部员工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决心和责任感;二是整合科研优势,共同组建科研团队、搭建研究平台,根据公司新产品开发以及创新的需要,共同立项研究或申报国家级、省级、市级项目,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三是发挥我校的人才优势和智力资源,学院将优先为公司推荐优秀毕业生,选派优秀师生党员到公司兼职、调研、实习,通过已经建立的“小胡鸭大讲堂”对公司骨干进行培训,并欢迎公司干部员工报考我校各层次学历教育。

荆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谢清表示,本次校企党组织共建活动是校企合作的新模式,请生工院党委充分发挥轻工大办学优势,在文化、品牌建设,企业内部管理,科技人才支撑,企业发展规划等诸多方面给予公司指导与支持;相信在多方的努力下,必将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市委组织部将竭诚为武汉轻工大学生工学院党委与湖北小胡鸭公司党支部的联建共建工作提供服务,并努力将其打造成荆州市校企党组织共建的典范,实现校企“共商、共谋、共信、共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