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化环学院环境教工党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8 09:57 化环学院 何貟  网上投稿 审核人:

7月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党风廉政教育,化环学院环境党支部开展“庆党的生日、倡党风廉政、忆同心抗‘疫’、学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环境党支部书记胡文云主持。

此次主题活动以腾讯会议为载体,由胡文云书记主持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和意义。首先,大家自觉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然后集体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进行学习讨论。作为一名党员,要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胡文云书记在发言时表示,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党的强有力领导和人民的团结一心发挥了重要作用。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持环境和个人卫生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要按照落实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要求,积极作为,狠抓落实。

接着胡文云书记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给各位党员老师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和领导安排的事情,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各位党员老师感受颇深,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在日常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最后,支部党员围绕“忆同心抗‘疫’、学抗‘疫’精神”,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分别讲述了战役过程中的抗‘疫’事迹,畅谈战役感受。梅运军主任表示虽然疫情期间不在武汉,但时刻都在关注抗‘疫’议新闻,劝导周边的人少聚集,普及一些关于病毒的基本知识。他表示:这场疫情充分证明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靠党和国家、依托广大人民群众才能战无不胜。党员胡纯分享了疫情期间身在武汉的感受,从一开始的物资短缺,到之后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深刻感受到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祖国才能在世界上越来越强大。”党员李芙蓉讲述了因封城而不能回武汉,在异地深切感受到了政府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她表示:“从中央到地方,从机关到基层,从解放军人到白衣天使,所有奋斗在抗疫工作中的工作人员都付出和牺牲了很多”。回老家的党员程群鹏表示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测体温,进行自我隔离,主动申报参与抗疫志愿活动。支部党员申文娟讲述了疫情期间很多感人的事迹,讲到动情时,她含泪表示:“看似普通而又平凡的人们,却做着不普通和不平凡的事。每一个平凡的人在当时的贡献都是功不可没的”。其次是面对各种谣言,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在面对谣言时需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党员何貟讲述了自己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以及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平台鼓励、疏导和陪伴家在武汉的朋友们度过艰难时刻的小故事。

党支部书记胡文云总结指出,面对疫情,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国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都很高,自觉遵守疫情防护守则,自愿捐献财力和物力,有效地控制了疫情的蔓延。通过疫情,也让广大群众看到了年轻一代的能力和担当,真正体现了大难面前显担当。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是党员老师们坚持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增强党员自身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