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经管学院2019级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19-12-06 14:53   审核人:

2019年12月5日下午,在辅导员谢朝霞老师的带领下,2019级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共计40余人赴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这次活动是学院“不忘初心忆峥嵘,牢记使命勇奋斗”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

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是中共创始人之一毛泽东、陈潭秋早期革命活动旧址,展览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组成。在正式参观前,孔令炜、潘晓玲两位同学为大家深情朗诵了《党旗颂》,他们铿锵有力的声调引领现场的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历史,使同学们了解了党领导中国,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光辉历程。随后,同学们跟随讲解员脚步依次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展览馆的各个展区,通过历史照片、历史物件、视频、情景重现展区等深刻理解到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不易、革命先辈奋斗的艰辛。

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以训练能领导农村革命人材为培养目标,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中共五大会址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又跟随讲解员来到此处参观学习,在大教室、大操场、毛主席雕像广场、学生宿舍、膳堂等承载厚重历史和革命精神的各个场所驻足聆听和观摩。摆放整齐的桌椅、干净简朴的床单、阳光明媚的操场,大家边听讲解边想象战争年代革命先辈的生活、学习场景,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艰难以及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更加懂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更加明白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现实意义,纷纷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和贡献!(文:谢朝霞,祁寒,图:宋钰祺,祁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