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马院基础与纲要支部到嘉鱼县官桥八组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04 11:54   审核人:

2019年12月1日,马院基础与纲要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嘉鱼县官桥八组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考察学习官桥村八组在新农村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官桥镇官桥村八组,是一个有67户、247人、3.8平方公里国土面积的丘陵村庄。该组在组长、全国人大代表、党代表周宝生的带领下,几番弄潮,几经发展,由一个纯农业组变成了一个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于一体的湖北田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每年产值达到30亿元,纯利润在2.3亿元左右。在产业兴旺取得成绩的同时,周宝生极力回报家乡,将官桥八组打造成一个环境优美、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的新农村示范基地。

支部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农博馆,听取了解说员讲解整个官桥八组在周宝生组长的带领下开拓奋进的历史,目前官桥八组是一座生机盎然的国家乡村公园,是一个高科技新材料的特色小镇,是一个生态优美、宜居宜游宜业的田园综合体,一片片修剪整齐、红绿相间的绿化带,在碧水蓝天的衬托下,令人心旷神怡;一排排设计新颖、造型别致的农民别墅,镶嵌在绿茵丛中,使人赏心悦目。

在听完解说员的讲解之后,大家一起乘车参观了整个官桥八组的全景,然后登上了村里面的地标建筑风清楼和文昌塔,在楼顶,可以俯瞰整个官桥镇的全景,在郁郁葱葱的松树后面,是一排排的工业园区和整齐干净的柏油马路,是一排排现代化的别墅和办公楼建筑群,体现出产业兴旺之后新农村建设的生机与活力。

最后大家一起在毛主席和邓小平塑像前合影,感恩他们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安定的社会环境,带领人民迈向了经济发展、社会文明、生态良好的新生活。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主席乡村振兴战略在广大农村实施,给广大农民带来的美好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