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不忘初心忆峥嵘,牢记使命勇奋斗”——经管学院举办2019年开心学党史知识竞赛
2019-12-03 01:49 谢朝霞 黄梦洁  网上投稿 审核人: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加强大学生党员理论知识学习。2019年11月28日下午,经管学院于文管楼421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忆峥嵘 , 牢记使命勇奋斗”开心学党史知识竞赛。经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陈会玲教授、经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李俊勇老师、经管学院辅导员陈星园老师、谢朝霞老师,以及各年级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共有来自全院6个支部的6支队伍参赛,横跨专升本、普通本科、研究生支部。6支队伍经过“党史我来答”、“党史我来说”、“党史我来听”和“党史我来颂”四轮对决角逐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下午4时,党史知识竞赛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陈会玲致辞,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追溯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告诫广大党员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为“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一轮“党史我来答”环节,每队派出一名选手共同以题板形式作答,主要考察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共重大会议、红军长征等。第二轮“党史我来说”环节,每队选派两名选手以“你说我猜”相互配合的形式,“说”的选手手脚并用、声情并茂地描述相关词汇,“猜”的同学认真观察,结合相关知识背景在规定时间内回答出正确答案。本环节回顾了1949年至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期间党和国家建设的历史成就。其中,第五党支部生动的描述、逼真的比划赢得全场掌声和欢笑声。第三轮“党史我来听”环节,各队派出一名代表根据歌曲、视频片段,回答相应的题目。通过此环节,同学们欣赏了《春天的故事》、《北京欢迎你》、“香港回归”等相关歌曲视频,同时重温了1978年--2017年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的党史知识。最后“党史我来颂”环节,各支队伍一起学习了十九大以来党的相关会议和建设成就。其中第四党支部的选手沉着冷静、认真思索回答正确所有高难度题目,赢得阵阵掌声。

最后,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比拼,第四党支部荣获一等奖,第二、第三党支部获得二等奖,第一、第五、第六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比赛过程中,还设立了观众互动环节,不少同学积极参与、踊跃抢答;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同学们还带来歌曲《歌唱祖国》。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通过重温党的历史,增强了爱国热情,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少学生表示要继续了解并践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 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