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常委会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    04/28      · 学校举办第三期“新时代年轻干部读书班”暨2024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03/18      · 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 校领导为“读书班”和“青马班”讲授“第一课”    03/18      · 校领导在《红旗文稿》发表署名文章:以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保证 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03/15      · 校领导赴麻城市堰头垸村开展挂职干部交接暨乡村振兴调研指导    03/0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期“新时代年轻干部读书班”暨2024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4-03-18 16:34   审核人:

春风浩荡启新程。3月15日下午,学校第三期“新时代年轻干部读书班”暨2024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并向“读书班”“青马班”授旗。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学院党委书记、分团委书记和“读书班”“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沙顺利主持仪式。

会议大场景

王立兵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参加“读书班”和“青马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年轻干部和青年学生骨干是学校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是缔造幸福美好轻工大的骨干力量,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与接班人。坚持举办“读书班”和“青马班”,是学校坚守育人使命,为党培养和输送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为学校事业发展培养储备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保证。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讲话

王立兵对“读书班”和“青马班”的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勤学修身,筑牢思想根基,真正“学明白”。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破除“本领恐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学以致用,提高干事能力,真正“想清楚”。要勇当排头兵,锚定学校确定的目标任务,带头把“知”付诸于“行”,想清楚能做什么、该做什么、要做什么,发扬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三是爱岗尽责,彰显担当作为,真正“干到位”。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在思想上做到志存高远、积极进取,在学习上做到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在工作上做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充分发挥领导力、凝聚力和号召力,讲好“轻工大”故事,坚决扛起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彰显轻工大人的责任担当。

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沙顺利主持仪式

沙顺利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读书班”和“青马班”全体成员要站在政治高度看待这次培训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突出政治训练,力求培训班的每次授课、每次活动,都有高的政治站位,好的政治导向、政治影响和政治效果,不断夯实政治根基;要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上好每一堂课、读好每一本书、写好每一篇文章,强化实践锻炼。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为民情怀、矢志为民造福,从真真切切的实践中磨砺出担当重任的能力;要统筹处理好工学矛盾,妥善处理工作和学习、专业课学习和培训时间上的冲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班委要严格考勤登记,学员无特殊情况不得缺课。

王立兵向“读书班”授旗

王立兵向“青马班”授旗

校领导向“读书班”和“青马班”学员代表赠送书籍

会上,校领导向“读书班”和“青马班”学员代表赠送了书籍。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亮、校团委副书记兼学工部(处)副部(处)长李鑫宣读开班通知,“读书班”学员代表梁晗煜、“青马班”学员代表黄英杰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亮(左上)、校团委副书记兼学工部(处)副部(处)长李鑫(右上)宣读开班通知,“读书班”学员代表梁晗煜(左下)、“青马班”学员代表黄英杰(右下)作表态发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