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做好“四个表率”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我校成功召开机关党委成立选举大会    02/20      · 以新气象新作为交出决胜申博“新答卷” 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暨2023年学校发展务虚会胜利闭幕    02/13      ·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02/12      · 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冲刺 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暨2023年学校发展务虚会开幕    02/10      ·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校领导讲授“开学第一课”    08/30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冲刺 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暨2023年学校发展务虚会开幕
2023-02-10 08:55   审核人:

2月10日上午,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中国共产党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学校发展务虚会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主持会议并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以《紧盯一流 团结奋斗 以决胜申博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工作报告。校党委委员共19人出席会议,非党委委员校领导、校纪委委员、部分老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和特邀代表列席会议。

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是意义非凡、奋发有为的一年,也是学校思想破冰、发展破局的一年。学校党委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一丝不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以贯之落实校党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决战决胜2023申博行动计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担当作为呈现新气象、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治理水平得到新提升、保障能力实现新飞跃,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核心竞争力和社会认可度显著提升。

工作报告对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进行了分析。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冲刺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决胜之年,也是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方位推进武汉轻工大学完成“申博”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就必须深入思考“决战2023申博如何突围、一流学科建设如何发力、特色发展如何破局”,认真找目标、找差距、找路径、找状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分析形势、明确目标,谋划发展、理清思路,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擘画学校未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更好地促进学校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一是从全国发展新形势来看,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给高等教育提出了新使命和新要求。二是从高等教育发展新阶段来看,内涵式发展给高校办学质量提出了更高标准和更高期待。三是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看,建设“先行区”、下好教育“先手棋”,给省属高校创造了重大机遇和更大挑战。四是从学校自身发展新情况来看,良好的基础、光荣的使命给我们增添了强大信心和必胜决心。

工作报告提出,2023年学校党委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申博决胜年”为主线,以申博和新校区建设为重点,奋力实施办学强校六大战略,紧盯一流、团结奋斗,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确保实现申博目标、一流学科建设提质进位、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国内“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一是奋力实施“政治领航”战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抓紧抓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基层组织党建质量,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统战、群团、离退休和校友等工作。二是奋力实施“质量立校”战略,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持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坚决推进开放办学。三是奋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打造人才高地。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四是奋力实施“特色兴校”战略,持续强化办学特色。全效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全力做好申博攻坚冲刺,全面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五是奋力实施“改革创新”战略,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依法治校,推进改革创新。六是奋力实施“坚实保障”战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全力推进临空校区建设,完善办学保障和服务体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缔造美好教育,持续改善民生。

工作报告号召,奔跑在轻工大决胜申博、“双一流”建设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满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全校一盘棋、上下一股劲、师生一条心,攻难关、破瓶颈、解难题、闯新路,为把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而团结奋斗!

据悉,本次会议于2月10日至11日召开,为期两天,包括听取和审议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聆听专家辅导报告、分组讨论等议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