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11/04      ·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一行深入结对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1/04      ·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10/15      · 学校召开推进“清廉轻工大”建设工作部署会    10/15      · 校领导重阳节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10/15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2021-09-03 15:11   审核人:

8月30-31日,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他指出,举办干部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干部培训计划,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具体要求。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统领党的建设全局的根本性建设,是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论断与新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他强调,注重政治建设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实现初心使命的根本目的,全校各级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实在在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他要求全体干部在学校申博工作、双一流建设及新校区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勇于实践担当,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切实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培训会上,校长董仕节作了主题为《全面实施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学科发展战略,努力构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深刻分析了在新时代背景下我校如何建设“高水平大学”。针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与短板,董仕节强调,要找准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久久为功,以改革创新的办法整体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难题;要坚定不移以学科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申博成功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报告会上,董仕节指明了学校高质量发展思路,他强调要坚持需求导向,坚持创新融合,坚持人才强校,坚持特色兴校,坚持依法治校,他提出了“以学生为中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学科发展战略、“决战决胜2023申博行动”计划、“高质量发展”科技引领计划等9项高质量发展举措,并对学校中层干部提出了爱校敬业、敢于担当、勇于拼博、善于谋事、乐于奉献、勤于实干等6点希望和要求。在结业式上,董仕节总结学校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学校的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申博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70年校庆等重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作主题为《学习新发展理念,促进高校特色发展》辅导报告。程水源通过解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等7个战略方向,解读了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两个阶段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他通过解析曲阜师范大学特色发展案例,指出我校要走好特色发展之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顶天立地,人才为要。他强调学校走特色发展之路要以学科为基础,做到人无我有、人特我专、人有我优、人优我特,才是破解目前学校瓶颈的有效途径,并以学校硒学科发展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和主要成效进行科学分析的基础上,诠释了学校的特色发展。报告会尾声,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管理学思考与经验归纳等,并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明确目标、方向和路径,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学校的特色发展添砖加瓦。

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沙顺利作题为《提高站位,强化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辅导报告。他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深入阐述了关于做好党内监督的具体要求: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实党内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在监督责任上的认识误区,着力解决党内监督责任缺位、越位的问题,自觉把分内的监督责任扛起来,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做实监督全覆盖,增强监督有效性。二是要落实政治责任,做好政治监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要任务,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解决问题,为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监督原则。要把握凸显斗争性、坚持民主集中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勇于接受监督、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等监督原则,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

培训班上,与会人员还集中收看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宣讲报告会视频。研究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食品学院、生工学院、硒产业学院、管理学院等部门相关责任人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