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我校在孝昌县区域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2020-05-03 16:58   审核人:

4月29日,孝昌县区域协作和定点帮扶推进会在孝昌县王店镇韵鹤生态园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参加会议并讲话。学校驻孝昌县扶贫工作队队长、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刘凡代表学校作为表现突出的7个单位之一作典型交流发言。

刘凡在交流发言中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孝昌县的区域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将其作为学校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和校分管领导、党委常委汪德平多次前往孝昌县调研帮扶工作,指导制定帮扶计划。学校2019年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帮扶:一是加强科技服务,充分发挥学校在食品类特色学科优势和科技人才优势,为相关企业的发展提供科技指导和人才服务,如组织食品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学东教授、何静仁教授与湖北新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孝昌县长春禾牧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科技对接,指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并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二是积极组织社会爱心资源开展公益助学活动,如学校统战部大力支持校留学生联谊会副会长陈德胜联系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孝昌县捐赠价值105万元的教育信息化软硬件设备;扶贫工作队积极联系湖北天猫家用电器有限公司赴孝昌县开展“健康饮水农村行, 精准扶贫惠民生”公益助饮活动,为孝昌县中小学捐赠价值近60万元的净水设备;联系武汉玉环商会爱心人士为孝昌县花西乡中小学开展“教育扶贫农村行, 结对帮扶共筑梦”爱心助学活动,为20名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5万元和慰问物资2万元。三是学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帮扶活动,形成强大的组织合力,如组织化环学院、医护学院、机械学院党员干部为孝昌县白沙镇、邹岗镇的中小学捐赠学习及体育用品,进行义务诊疗、健康普查和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开展帮扶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深受欢迎和好评。

刘凡最后表示,2020年学校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一是继续发挥学校的科技人才优势,加强校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二是按照政策要求,加大消费扶贫力度,托宽孝昌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脱贫攻坚;三是继续拓展社会爱心资源,对建档立卡贫困中小学生、大学生进行一对一学业资助,帮助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为全国2020年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充分肯定我校在孝昌县扶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各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大扶贫支持力度,深入推进扶贫项目进度,同时要加强项目过程管理;要巩固前期扶贫成果,尤其是要加大对孝昌县中小学办学条件的改善力度和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力度;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压实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

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黄宗武、孝昌县副县长张丽萍到会并分别讲话。会前,大家还一同参观了韵鹤生态园扶贫产业项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