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战骨干培训会
2020-07-06 16:49 孙静  审核人:

7月3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统战骨干视频培训会,各二级单位党组负责人、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留联会及知联会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培训。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汪德平作题为《从疫情防控看中国的制度优势----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王东方主持。

汪德平报告聚焦中美两国不同抗疫模式与抗疫结果,从社会制度原因分析入手,详细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的优势根源,并明确指出,充分发挥党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最大政治优势和“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显著制度优势是战疫成功的根本所在,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与显著优越性,能为中华人民谋福祉、为人类文明作贡献。

参会代表交流发言时谈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国共产党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取得了战疫重大胜利,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可比拟的优越性,经历磨难的中国人民将更加爱国与爱党。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全校统战成员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汪德平总结指出,全体统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与使命感,明确职责、强化落实,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以党中央领导各族人民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生动故事为切入点,组织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增强制度自信,继续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二是落实联谊交友制度,通过与党外知识分子交心谈心,进一步做好暖人心、强信心、聚人心工作;三是进一步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支持鼓励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结合自身优势,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协助参政党建设;四是做深做实留学归国教师团结引领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情国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增进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与价值认同,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跨学科交流、跨领域合作、招引海外人才牵线搭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献计出力。

王东方就学校2020年统战工作要点与重点进行说明,并通报表扬了抗击疫情中有突出表现的各民主党派组织与个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