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2019-09-16 10:18   审核人:

9月12日下午,学校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迅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全面启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作动员部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骆家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张奋勤以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传达了省委相关文件精神。

谭晓明代表校党委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全面启动学校主题教育活动作了动员讲话。

谭晓明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真正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引领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谭晓明就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总体铺排,他指出,要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是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要健全学习组织,完善学习制度,明确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检验学习效果,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形成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要明确调研主题,制定调研方案;开展实地调研,问计问需于民;形成调研报告,完善调研机制。三是检视反思突出问题,要制定方案,明确检视重点;多措并举,开展问题检视;归纳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总结有效做法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四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抓好重点问题整改落实,开展专项整治,解决具体问题,办好实事好事,主题教育结束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还要做好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实现教育全覆盖。最后,谭晓明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坚持统筹兼顾,紧密结合实际。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当作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关系,切实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三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发扬优良作风。坚持以好的作风抓主题教育,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始终,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解决自身问题,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五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全方位、多渠道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宣传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宣传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骆家宽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是紧扣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持续深入、系统全面、及时跟进、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把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结合起来,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彻始终。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五个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实际问题,既解决共性问题又解决个性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注重分类指导,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将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改进工作方式,以过硬的作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基层减负年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方面。六是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以上率下,扎实促进主题教育。学校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程水源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快马加鞭未下鞍”的劲头迅速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迅速全面启动本单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要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决心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不折不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求。三是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践行初心。全校教职工要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建设发展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建督导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等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