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校党建工作检查组到数计学院检查毕业生党员发展工作
2019-06-11 09:19   审核人: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全面、准确掌握毕业年级学生党员建党材料基本情况,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促进建党材料归档的制度化、规范化,6月5日上午,学校党建工作专项检查组朱建林、刘慧、黎潇宇、沈晓娜和王超龄一行5人到数计学院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采用学院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主要涉及毕业生党员建党材料是否完整、齐全;发展程序是否规范;有关材料的内容、时间、签字、印章是否合乎要求,有无错、漏、不合逻辑现象;审批材料是否按照时间要求及时上报,是否存在先发展再补材料的现象等。检查前,我院认真对照检查要求,组织学院党务工作者、各年级党支部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材料进行了全面自查与整理,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随机抽取了一定比例的档案进行了逐项查阅,对于个别档案材料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及时指正,并就疑难问题现场进行沟通答疑。

检查组组长朱建林指出,党员档案是全面反映党员入党情况的重要依据,也是衡量学院发展党员工作质量高低的重要标准。学院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规范,增强基层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求毕业生党员要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强化党员意识,及时转接组织关系。

孟三爱代表学院党委对检查组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和落实好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把发展党员工作做细做实,坚决纠正和克服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