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我校与云梦县共建光伏电站项目正式签约
2017-12-12 09:20   审核人:

    12月11日下午,我校与云梦县共建光伏电站扶贫项目签约仪式在倒店乡六李村村委会举行。校长刘民钢、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云梦县委副书记孙淑萍、倒店乡党委书记左亚琴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倒店乡和六李村干部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校长刘民钢与云梦县委副书记孙淑萍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书。该项目由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充分考察、调研、论证后提出,经学校党委和多方积极努力达成。根据协议,由我校出资40万元在六李村和云梦县共同兴建一座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实施光伏电站扶贫。该光伏电站建成后预计收益期25年左右,年均收益7万元。

倒店乡党委书记左亚琴对六李村基本情况、精准扶贫的主要措施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我校的大力帮扶和倾情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开展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驻村工作队队长胡方年向学校、云梦县领导汇报了2017年度驻村扶贫工作的主要措施和取得的成绩。

    校长刘民钢强调,精准扶贫是习总书记扶贫理念的创新和发展,是新时期党和国家扶贫工作的精髓和亮点,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学校此次支持共建六李村光伏电站,既是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体现,又是武汉轻工大学履行社会责任、精准帮扶的体现。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派出精干力量驻村开展工作、扎根农村,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六李村发展产业、壮大经济,在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扶持,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同时希望驻村工作队总结帮扶经验、突出帮扶重点,抓党建、强基础,抓政策、强措施,倾力帮扶、促进发展,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帮助六李村脱贫致富奔小康。

    刘丰林同志在座谈会上表示,此次项目签约启动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扶贫工作队要做到在认识上再提升,在责任上再压实,在措施上再加力,在帮扶项目上再加码,在工作力度上再加大,在效果上再提升,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在坚决完成精准扶贫任务的同时,为将来完成脱贫之后的乡村振兴与发展取得新效果奠定好的基础。

    最后,孙淑萍同志表示,学校长期以来在精准扶贫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物质和精神文明上为乡村建设带来了巨大变化,此次“扶上马再送一程”专门送资金、送项目,体现了学校党政班子对扶贫事业的高度重视,云梦县委县政府对学校表示诚挚的敬意和感谢。下一步希望通过商产融和、环境整治、文明乡风、综合治理、农村改革等多方面共同努力,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签约仪式后,刘民钢一行对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并考察了学校今年新援建的草莓示范项目基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