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6-09-25 13:21 佚名  未知 审核人:

9月21日上午,学校在常青科学报告厅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肖波、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就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再部署。并传达了中共湖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年第三轮巡视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对学校如何按照文件精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作了安排。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情况,刘丰林对各级党组织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仍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总结,并以问题为导向,对做好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刘丰林还要求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责任,发挥好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切实完成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排查清理、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专项检查、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抓严抓实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发展党员专项检查工作等6项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自查自纠。

校党委书记肖波表示,要把这次巡视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机遇;作为锤炼党性、接受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省委巡视组的检查指导。同时,肖书记还对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四字要求”:一是基础在“学”,要把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贯穿于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的强大动力;二是关键在“做”,即全力推进党建重点任务,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争当“小郎中”,开好“小处方”,发挥自主能动性和创造精神,在实干实效上持续用力;三是重点在“改”,要针对“不深不透”“不严不实”、领导不力,以及部分党员精神不振、作风软懒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在严查严改上持续用力;四是要害在“常”,要在抓常抓长上持续用力,把规矩立起来,建立完善党员经常性教育规章制度,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兑现到全体党员。

肖波要求各级党组织自觉担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分党委书记和机关党支部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组织部门要牵头抓总、统筹谋划,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学校督导机构要进一步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引领真学真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