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11/17      ·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11/04      ·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一行深入结对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1/04      ·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10/15      · 学校召开推进“清廉轻工大”建设工作部署会    10/15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1-10-15 17:07   审核人:

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10月份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事项和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及要求

1.学习传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倡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引导广大党员围绕疫情防控、社会服务、扶危帮困、助人解难等需求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担起责任走在前、作表率,带头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烦心事,切实在办实事、促发展上取得明显成效。

2.学习传达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9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建设“人才强校”、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要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拓宽视野格局,打牢科学知识基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建设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二、相关工作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继续紧密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完成学校和本单位中心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在推进各单位改革发展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质量水平。

2.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环环压实责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锻炼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作为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的重要依据。要加强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督导检查,学校将组织相关部门、学院对学习落实情况进行交叉检查。

3.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各支部的具体指导,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特色党日活动,立足岗位建功,采取多种形式、创新活动载体、注重活动实效,并做好活动总结、提炼,加强宣传报道,优秀活动案例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三、学习参考资料

1.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_共产党员网  

https://www.12371.cn/2021/10/08/ARTI1633701415235795.shtml

2.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_共产党员网  

https://www.12371.cn/2021/09/28/ARTI1632824742212552.shtml

 

党委组织部

2021年10月1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