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开展2020年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10/13      · 关于开展2020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07      · 副校长侯永清为科技处党支部和动科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微党课    07/30      · 沙顺利为纪委办监察处和土建学院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07/17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0-10-13 15:13   审核人:

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10月份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事项和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原则上要求在10月31日前完成。

二、学习内容

1.学习《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方案》。近日,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我校制定出台了《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方案》(轻工大党发[2020]55号)。文件就强化党的政治领导、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责任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应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研学,逐条对照检查,提升工作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

2.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2020年7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简称《条例》),条例主要包括:总则、代表的产生、委员会的产生、选举的实施、呈报审批、纪律和监督、附则等几个方面。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学习《条例》内容,为换届工作做好准备。

三、工作要求

1.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政治建设主体责任,将其纳入工作总体布局,大力推进落实,切实落实到支部、党员,督促党员干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出真招、见行动、有成效。

2.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务工作者,应加强《条例》的学习和掌握,根据学校工作部署,指导好换届相关工作。

四、学习参考资料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专题_共产党员网  http://www.12371.cn/special/xjgztl/

                    

                      党委组织部  

                                                        2020年10月1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