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0-09-14 09:39   审核人:

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9月份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事项和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原则上要求在9月30日前完成。

二、学习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国抗疫的伟大历程、取得的启示和成就,并对当前面临的挑战与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各级党组织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学习领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2.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贺电内容。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强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体教师党员要结合《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轻工大党发[2020]20号)《武汉轻工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轻工大党发[2020]21号),不忘初心使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确保教育教学工作质量。

三、工作要求

1.加强指导督促。请各基层党委强化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进一步规范“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的规范性、实效性。

2.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各基层党支部要引导党员利用好网络交流、学习平台,如“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网络学习平台,经常性开展理论学习,保持、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理论学习不放松。

四、学习参考资料

1.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http://www.12371.cn/2020/09/08/ARTI1599557266374496.shtml

2.在教师节到来之际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http://www.gov.cn/xinwen/2020-09/09/content_5541866.htm

 

                 党委组织部 

                                                     2020年9月1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