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7、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0-07-02 15:23   审核人:

各学院党委、各党总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7月、8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事项和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原则上要求在7月15日前完成,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可安排在8月底。

二、活动内容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湖北人民的深情牵挂,对湖北疫后重振寄予殷切期望,全体师生党员要系统学习、贯通理解,把握精髓要义,深入贯彻落实,做到“两个维护”。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带领广大党员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培育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文明行为习惯,坚定信心,凝聚发展力量。

2.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并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再次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为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3.根据省委及学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规,并开展讨论、发言表态,确保学习活动全覆盖、无遗漏、见实效,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三、工作要求

1.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按照基层党建“四个一”活动安排,结合此次学习内容,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好专题微党课;同时根据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主讲一次廉政党课。

2.各党支部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等内容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请各单位于7月15日前将7月份主题党日开展情况请以新闻稿、简要文字材料等形式报送组织部。

四、学习参考资料

1.习近平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 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http://cpc.people.com.cn/n1/2020/0525/c64094-31721659.html

2.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http://www.hubei.gov.cn/zwgk/hbyw/hbywqb/202006/t20200611_2387599.shtml                                

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http://www.ccdi.gov.cn/fgk/law_display/6343

4.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http://www.ccdi.gov.cn/fgk/law_display/7087

               

                   党委组织部  纪委办公室

                      2020年7月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