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党校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2013-05-08 15:38 佚名  未知 审核人:

各党总支部,党委各部,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考察和培养,使其能够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武汉工业学院委员会党校工作条例》(武工校发〔2005〕18号)有关精神,经研究,学校党校决定举办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本期党校培训对象主要为:品学兼优并经团组织推优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教工入党积极分子。

二、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主要是学习马克思主义党建基本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

三、培训时间、地点

本期党校培训定于4月11日至5月9日在常青校区和金银湖校区同时举行,各分党校根据实际情况,在此时间段内具体安排上课时间和地点。

四、具体事宜

(一)选拔、报送学员名单。

学员要求:立足早选苗、早教育、早培养,加大在低年级学生中遴选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培训的力度;按照分期分批培训入党积极分子的原则,各党总支部按照发展计划,遴选成熟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报名要求:在学员名单确定后,各分党校应从《党务管理系统》“积极分子”列表中确认生成《党校学员名册》,并于4月3日17:00前将《党校学员名册》纸质版(需总支书记签字,加盖总支印章)报学校党校教务办公室,同时领取党课教材、笔记本和《学员登记表》。

《党校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入学通知书》(见党委组织部网页下载中心)由各分党校为学员下发。

  (二)办班形式。本期党校培训采取分班上课和集中上课两种形式。

常青校区办班形式依据各分党校学员人数而定,分党校学员人数在150名左右的,可单独办班;学员人数不足150名的,经学校党校协调,可依据就近原则,由若干分党校联合办班,并指定一所分党校为牵头单位,其余分党校作为配合单位,共同负责协调相关事宜。

金银湖校区采取集中上课的形式,由学校党校指定一所分党校为牵头单位,其余分党校作为配合单位,共同负责协调相关事宜,上课地点为金银湖大学生活动中心。

  (三)聘请党课教师、联系教室。单独办班的分党校在确定上课时间、地点后,按学校党校推荐的老师名单,聘请党课教师并联系教室;联合办班的分党校由牵头分党校聘请党课教师并联系教室。

   本期党课老师根据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部分调整,具体教师名单、联系方式、主讲内容见《武汉工业学院第64期党校党课教师基本情况一览表》(党委组织部网页下载中心)。

  (四)制定《培训方案》。各班应制定详细的《培训方案》,《培训方案》主要包括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具体上课时间、地点、党课教师、小组讨论安排等内容。《培训方案》纸质版和电子版应于4月10日17:00前报学校党校教务办公室。

(五)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将于4月11日14:00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和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同时举行(如有变动,另行通知),请各分党校指定一名专门负责同志到场,负责现场纪律维护和考勤,并将考勤结果报党校教务办公室。

(六)教学管理。本期党校管理工作由学校党校教务办公室和各分党校共同负责。各分党校要指派一名同志担任班主任,全程参与学员的管理、教育和学习过程,并认真指导学员按照要求参加小组讨论。培训期间,应结合培训内容,组织1--2次讨论活动。

(七)结业考试及阅卷。校党校将于5月9日14:00统一举行结业考试,5月10日全天进行集中阅卷。

(八)评比优秀学员。优秀学员名额按本期党校学员的5%由各分党校组织评比,优秀学员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学习态度端正,遵守党校的规章制度,无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席现象;总评成绩优异;学习笔记认真齐全;小组发言积极,准备充分,观点正确。

(九)结业手续。由学校党校统一为合格学员办理结业手续,结业手续主要包括审核《党校学员登记表》,领取《党校学员结业证书》、《党校优秀学员荣誉证书》,发放奖品等事项。

(十)资料整理。各分党校要按照党员发展的管理要求,认真做好材料归档的工作,及时调整《党务管理系统》中的相关信息,以备随时查阅。

对于在培训期间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请及时与学校党校教务办公室联系。

二○一三年三月二十五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