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实事>>正文
在国际学院搞基层党建,这个书记不容易!
2017-11-29 08:39   审核人:


      我是十九大代表冯翠玲,是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我所在的天津大学药物学院是一个国际化试点学院,多数教师具有海外经历,两任院长都是由外籍人士担任。就在教育体制的差异以及多元文化的冲突严重的时候,我受命担任药学院党委书记。
  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努力成为不同文化之间的“黏合剂”,支持配合外籍院长在推进学院发展方面“掌好舵”。身患癌症,但我没有放弃。坚守岗位,我要努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关注、守护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大学生们亲切地叫我“党员妈妈”。

                                       代表风采录
  药学院的首任院长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是我国“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由于不同的文化背景与教育理念,他对国内大学的一些课程安排有抵触情绪。
  在一次研究生入学典礼上,院长在讲话中表示:政治课效果不甚理想,不应该再开设了。冯翠玲当即插话:政治教育很重要,讲得不好可以改,不能砍掉。结果她被性格直率的院长轰出会场。
  “当时我很尴尬,在楼道转了几圈,真想甩手而去。但仔细想想,觉得还要坚持原则,让学生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才是最重要的。”于是她面带微笑回到会场,重申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事后,她不断与院长沟通,阐述教育方针,院长最终表示认可:“在翠玲身上,我看到了一位共产党人的坚守和品格。”
                                      履职践行说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特别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还指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快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
  在现场聆听总书记铿锵有力的阐述,报告中把教育事业与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紧密联系在一起, 强调教育事业在所有事业中优先发展,这是对教育的特殊定位,我作为教育战线的党代表,很受鼓舞。
  我希望未来我国高等教育在促进教育公平、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有更多的举措,希望高考招生制度更加适宜人才选拔和人才成长,希望青年人在大学里有更多选择专业方向的机会,希望我们大学里有更多德才兼备德艺双馨的教师。我坚信中国未来的教育会有更大的发展。
                                                                         ——冯翠玲
                                   带头学习贯彻落实
  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代表,我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继续组织中外师生们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开创学院管理体制新局面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院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方面开创新局面,把学院尽快建成世界一流的学院,让师生们有更多的获得感。
  她说
  我要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