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校领导深入人事处、组织部调研指导工作    03/29      · 党委常委会指出: 做好“五抓” 以高质量党建和思政工作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02/26      ·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走好轻工大新赶考路 学校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02/26      · 校领导参加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02/25      · 【轻工大掠影】中共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2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掠影    02/22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树清廉家风 传承好家训-学校组织开展进社区讲党课活动
2022-06-25 22:04   审核人: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风不仅直接影响着家庭成员的健康成长,也是民风和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要素。为引导党员争做“好家风”的践行者、“好家训”的倡导者,6月24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苏维佳在一社区会议室开展了以“树清廉家风 传承好家训”为主题为社区党员讲党课。

“在座的党员同志们,请大家说一下什么是家风?什么是家训?”

“家风是家庭的规矩。”

“家训是家庭的教诲。”

党员们纷纷回答着苏老师的问题,本次党课也由此拉开了序幕。

苏维佳从什么是家风家训以及良好家风的作用等方面阐述了树立家风家训的重要性;从日常生活中家风家训的体现及以习总书记为代表的共产党员家庭中的清廉家风小故事诠释了家风家训建设的必要性;还从新时代的家风建设方面讲述了良好家风家训传承的重要性。

课上,苏维佳为党员同志们推荐了《曾国藩家书》、《傅雷家书》等家风建设著作。她强调,孝亲是维护家庭和谐的根本纽带,将孝亲的美德扩大到民族与国家就是忠,忠于民族,忠于国家,忠于同时代人的美好事业,是所有人都应该遵守的道德。并号召党员同志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清白做人,勤俭齐家,清廉处事,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