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2/20      ·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1/13      · 省委党校副校长肖卫康来我校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12/21      · 【党史学习教育】强大教师阵容上线 校领导纷纷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12/19      · 学校组织新进教师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12/17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管理学院、硒产业学院、化环学院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2021-12-23 09:03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月1日-20日,管理学院、硒产业学院和化环学院分别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邀请马克思学院吴阳芬博士、杜晓东博士等为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作宣讲报告。

12月16日,在管理学院的宣讲会上,吴阳芬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意义、创新和要求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点。《决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吴阳芬强调,我们要深刻把握使命任务,对照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切实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蔡波要求:一是要掀起学习热潮,各支部包括学生班会团课要重点、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现学习全覆盖;二是要抓好“三个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党代会部署和申博工程、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营造浓厚学习气氛,加强网络、公众号等的全面宣传。蔡波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勇担重任立潮头,不忘初心再出发。

12月17日,杜晓东以“在深学实干中书写时代答卷”为题为硒产业学院作宣讲报告。他从全会基本情况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建党百年宝贵历史经验、历史决议的重大创新和亮点、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五个方面进行深度解读。他简要梳理了《决议》的框架和特点,以“四个时期,四项任务”为线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总结了建党百年“10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并用“一个牢记、三个必须、三个新要求”总结新征程党的领导和党建新要求。杜晓东在总结时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必须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决议、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硒产业学院全体教职工一致表示:本次学习让他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他们将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新征程。

12月1日-20日,化环学院组织师生以聆听领导宣讲,开展中心组学习,召开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系列学习活动。12月8日下午,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副校长汪海波作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12月1日、16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分专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精神。大家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6个方面展开学习讨论交流。

12月9日-23日,学院各党支部、分团委分别结合主题党日、团日活动要求,组织全体师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永葆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建功等方面谈感想、交流学习体会。

化环学院党委书记周明砚介绍,通过学习,全院师生进一步深刻解领会了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将通过实际行动把“两个确立”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各自岗位,再立新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